琬瑭

我是玉皇香桉吏,谪居犹得住蓬莱

【游紫】私语时

* 现代向

* 上一篇那个黄粱算是这俩几年前大学时候的事,可以当成前文看 

* 八百年前的七夕贺文

* 初中生文笔预警(当时真的是初中生(最多高一


 





“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 ”



七夕年年有,之前紫影也从没放在心上,毕竟没什么用。但是这是和游浩贤在一起后的第二个七夕,这就是一件非常要紧的事情了。

——还有几天才回来啊。

躺在一堆印着恋人图照片抱枕之间,紫影这样想,然后从床头柜上把手机勾到被窝里。

要不……


翻了翻聊天软件和社交软件,广大亲朋好友原本单着的秀脱团,已经脱团的秀恩爱,抱着身边的等身抱枕就是一口,亲完了依旧烦躁得有些自暴自弃。


“叮叮咚”

“本神向小律告白成功了!今晚不回去吃饭了!”


紫影盯了那个绿油油头像半天,又闭着眼好好感受了一下只剩自己一个活物的公寓里是何其的空虚寂寞冷,突然觉得自己宛如一条单身狗……或者空巢老人。

“哦”紫影冷漠地回消息,“还用给你留门吗”


过了半天才收到大概是音乐系之神腻歪女朋友的百忙之中腾出手来的一条回复:“紫影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纯洁啊!!!”


紫影:“……”

爸爸今天没人陪,心情不好想早点睡问问你带没带钥匙,你脑子里装的是什么啊?

于是多年宛如奏妈的自大帅哥回了条语音:

“我锁门了,没带钥匙你就去墨行家睡吧。”


然而为什么是墨行家?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吐槽一下,游浩贤兄妹那位共同的奇葩导师,何熙先生。

当几年前他得知,自己的两个得意门生一前一后脱团,继而一前一后地搬出宿舍跑出去同居,又发现两位脱团对象自己竟然也很熟的时候,就当机立断决不能错过这个不做人事的好机会。他很干脆地把谁都不知道他从哪弄,啊不,收养来的两个初中灯泡一家一个塞了过去,然后自己撂挑子去了国外,美其名曰:长期外出进行学术交流,怕耽误了两个未来栋梁的基础教育。


女孩子当然不能扔给两个没谱的大男人带,于是至今依旧住在理和墨行家里,五六年来融洽如一家三口。那个女孩子当然叫小律。


不过这些暂时与本文主角和剧情没很大的关系,所以就不说更多了。


大概是因为外面的雨刚停,天黑得很快。紫影闭着眼,感觉窗外的排水管滴水的声音噼里啪啦地敲进来,全都是对着自己的七窍。

他纠结很久了。


这几天游浩贤吃住都在单位里,那个外人免进的研究重地像古时的闺阁一样,束着游大小姐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本本分分地在里头该干嘛干嘛,跑出来和紫情郎幽个会完全就是不可能的事。就连这个现在已经被大家当成情人节过的七夕,在那边也格外本本分分,好像那边有他能相互乞巧的姊妹和小姑子。

不过说是见不上面,但也并不像紫影脑补的这么凄风苦雨独守空房。随便哪个聊天软件都不耽误他和男朋友从打字聊到语音条,再从语音条转战视频通话。除了见不着面摸不到以外,好像其他的什么都能干,按理来讲紫影实在用不着这么苦于相思。


可居然一日不见三月。


这么多年来,紫影的心理始终没有脱离所谓的热恋阶段,他仍然浓烈,炽热,而且时感不安。


其实紫影很清楚自己病得不轻,那潜藏的极端掌控欲从来没有真正消停过。他也同样了解游浩贤,那个人也没多健康,他聪明到不可能坦诚——无论是对困难还是对情感。所以起初,紫影将自己这种隐秘不安的归因于以上二者间不可化解的矛盾,但后来又慢慢发现,似乎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

他的警觉和不安并不是因为任何人和游浩贤走得有多近,或者游浩贤对什么人有多好。理、小律、亘瑶、何熙……这些已知的人中,谁也不会让他感到威胁,更不用说是警觉和恐惧。游浩贤骄傲、完整、坚固、强盛而凶险,他可以同化、拥有或改变任何一颗心,而他自己的心也就因此不可进犯。

没有人能左右游浩贤,没有人能够改变游浩贤的感情,外来者,或是后来者,都不能。

那自己到底在怕什么?

神经病。

紫影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警告自己既然无聊就安安静静的刷社交软件。


小姑子   今天6:55   :

今天被正式求婚啦,这么多年下来,好像收拾收拾结婚好像也可以呢@墨行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何老头、白冰块、三太子、亘瑶、小律、青老佛爷、小浩贤♡、丹那、苍离、亘阳、亘杨、墨行  等79人觉得很赞

32条评论回复

墨行:可以
丹那:99
苍离:99
小律:爸爸妈妈99
小浩贤♡:理和妹夫99
奏:99!!!!!
亘杨:99
亘阳:99
青玄:99
 ……


点赞敲了个99队形上去,紫影之前的那个“要不”又跳了出来:

要不……求个婚?

会不会太唐突了?他会尴尬吧?如果他犹豫或者想拒绝的话。

或者预订一个求婚首席名额这样?

小浩贤会不会太忙了没时间多想所以没理解什么意思?



“亲爱的小浩贤,”青年从被窝和恋人抱枕中钻出来,乳白色的真丝睡衣上还留着些许褶皱。稀疏扣子以上露出被柔软肌肤包裹的颈项,他仰了仰脸,对着连接电脑的录音设备轻声吐诉。


“这个七夕有些尴尬,也有些不尽人意,四五个小时前我才得知当天是这个节日,两三个小时前我还在为此时的行为犹豫,而现在已经是新的一天了。所以真的非常抱歉,我……什么都没来得及好好准备。”


 色泽天生就显得迷离的紫色眼睛缓慢闭合,紫影轻轻叹了口气。

接下来要怎么说呢?已经从恋人身上得到了那么多的自己,有什么资格什么更多的要求的索取呢?

他心想,对于人类这个物种而言,你是个多么接近完美的存在啊。

“我不知道怎样的词汇或语句才配作为对你的形容,就像至今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人能够配得上完美的你。”


你曾是一切,后来是我画地为牢之中斜长的光影,如今,又是一切了。


“这样的请求我不知道如何开口,或者是其实最好不要开口。”

“但我经常会害怕……”


没有人能够使游浩贤改变自己的感情,会让游浩贤改变自己感情的人只有游浩贤自己。


紫影突然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把这段录音继续下去了,仅仅是送出自己一直藏在抽屉最里侧的礼物这种事,从前他是不需要犹豫的。如果是过去的紫影,他只会不受任何阻拦地前往,然后贴在那个人的身边,在他面前摊开右手,让对方看到自己掌心那枚银色的金属制品。


“那个人”,那个人是自己的吗?

紫影发现自己根本不敢说。


一个人凭什么为了自己的感情去占有另一个人呢?他们各有一个世界,即使两个世界几乎一度重合,即使连其中欲望与恶意都能够剖白出来以示相称,也仍然是两个。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其实没有必要,特别没有意义。”

紫影用力地咬了一下嘴唇。他惊觉自己一直以来会莫名的不安、惊觉和恐惧的源头竟然那么不可思议。


他在怕游浩贤。

他在害怕游浩贤的未来。


至今为止,没有任何人能造成那怕一点点威胁,没有任何人能够撼动,但他的灵魂紧绷着,潜意识躁动着,似乎有个声音一直在说:

还有什么没出现。

那个东西绝对不能出现。

它会抢走自己最爱的人,游浩贤会理所应当也心甘情愿地和那个东西一起离开,给自己留下一对交融的背影。自己将那交融的形状吞没,其实却被那交融吞没。接下来本该苦涩,但没有,本该孤独,但没有,自己是流淌着凝固的爱,有什么东西会消失,有什么东西将以消失的状态永远存在着。

不可以。


“我说过太多次的爱你,太多就显得稀松平常,失去了原本的力度,现在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你感受到我有多爱你。”


“我爱你”唯独在紫影嘴里像是一句口头禅,它因为病态的认真而歇斯底里,因为歇斯底里而频繁,最终因为频繁而显得不够认真。

 “其实我有一件东西想送给你。”


下了一上午的雨后,空气中的凉意比平时更放肆一些。紫影拢了拢领口,手指不自觉地在咽喉所在的中线处上下摩挲。

“我不知道对于你来说它更适合待在食指中指还是无名指,挂在脖颈或者收进柜子里,但我的确很希望能把它送出去,如果对方是你的话。”


几年前的紫影绝不会是现在这幅犹豫反复纠结到废话连篇的样子,也不会自行猜想或者说胡乱脑补这些有的没的。


“我是想说……等你回来,如果你对这种小饰品不算排斥的话,”紫影说,“你也许可以把它当成一件普通的礼物收下?”


录音结束,保存然后重命名,紫影蜷缩起来,不知道接下来该是怎样的动作。

一个不算长也不断的录音文件最终被送进了最不常用的邮箱。

外面又开始下雨了。


“小浩贤——”还是忍不住去敲恋人的小窗,“我们怎么认识的你记得吗?”

就是论文抄送错了人,结果就着抄送错误用电子邮件聊了起来这种事。

两句话发出去,紫影往转椅靠背上猛地一靠,魂飞天外。


——也不知道好不容易告白成功的小绿毛第一次陪女朋友压马路就遇上中雨要怎么办。


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来,响起的却不是正常的提示音。

颓在真皮转椅里的一团猛然撑起身去看手机屏,两个人的合影上浮着一长一短两条回复:

“那个邮箱挺久不用了,你需要的话我去找回来”

“七夕快乐”

紫影愣了一会儿,扭头开始笑。


几年前的紫影意气风发也足够自信,不会像现在这样犹豫不前,那他会怎样?


他笑眯眯敲着手机,回复那个每晚风雨不改地出现在自己梦中的人:

“不用不用♡”

“七夕快乐♡”


会怎样?

当然是递出那枚戒指,握住对方的手腕,然后再说一次。


“我爱你哦。”





————

[1]“七月七日……”:白居易《长恨歌》

评论(1)

热度(1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